close

在台灣長大的我

有記憶以來坐月子都是吃麻油雞、麻油腰花(雞芣)

身為香港媳婦卻不知道廣東人月子食補有"豬腳薑"這個發奶工程

423379_407240989292033_2110751565_n      

在 這次~我要輕鬆餵母奶 中有提到,婆婆和先生提倡餵母奶

當然,他們不惜請親友從香港帶回發乳聖品"八珍甜醋"來製作豬腳薑

sweetened_vinegar  

(下載自八珍官網)

八珍堪稱甜醋界的一哥, 由八珍大師傅主理的招牌豬腳薑更已達六十年的歷史。

內含有:甜醋、豬腳、老薑、雞蛋

甜醋內的糖份包括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及果糖, 有助補充體力。

甜醋能幫助溶解出豬腳中的鈣質, 使人體易於吸收。

甜醋中的藥材蘊含豐富植物營養素, 實驗証明具擴氧化作用,能保護細胞免受有害游離基的侵襲。 更有效減低患癌症及心臟病的機會。

生薑能幫助消化, 具多種藥用功效, 有助產後婦女散瘀驅風,舒緩情緒; 更含豐富維他命C, 增強身體抵抗力。

鮮雞蛋含豐富蛋白質,有助細胞生長。

 

從前我吃的豬腳都是滷豬腳、德國豬腳

第一次告訴我,豬腳薑吃起來會酸甜酸甜的喔!!

有沒有要緊呀!這~這~能吃嗎?

敵不過婆婆怕我沒奶...也只能答應吃吃看囉!!

煮完就是這個樣子

photo_porkknuckles_poster

吃吃看~嗯..其實還不錯耶~醬汁拌飯更好吃

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 奶~源源不絕     

期間~陸續有同事因生小孩有的奶不夠,多管閒事的我就請她們試吃我的豬腳薑

哈~不是我婆婆吹噓...每個人吃都是很有效果

一度導致家裡存量不足,因為薑醋都拿來救急同事好友了

曾經,台北SOGO復興館的CITY SUPER有賣八珍甜醋

後來被同事團購完就不知道有沒有再進貨了

八珍的官網上有教人家食譜製作

不過我們是沒有放糯米醋啦!因為以前傳統是沒有糯米醋的

聽說是近年才研發的添加新口味

不過重點是,婆婆說用砂鍋煮風味比較好吃

而且醋本身酸,不建議用不銹鋼容器盛裝

就這樣,我兩胎都沒吃過麻油雞,都是吃豬腳薑

麻油雞屬於燥熱食補,而豬腳薑是溫和食補

所以我的月子期間都沒有火氣大的困擾喔!!

 

八珍甜醋官網:http://www.patchun.com.hk/chinese/traditional/ie/new_baby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利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