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也和大多數的媽媽一樣,母奶之路,經過塞奶.脹奶.破皮等一堆問題

還記得剛懷第一胎時,婆婆和先生就一直說服我要餵母奶

可是我是很怕痛的人,"聽說"餵奶很痛,想到就頭皮發麻

但是,每天被家人洗腦...到最後竟然也就真的餵母奶了

為母者強一點都沒錯,當你看到寶寶除了妳沒有東西喝時,下意識就是餵母奶呀!(壓根忘記有配方奶這個東西)

我是自然產,生完的頭3天根本沒有脹奶的感覺,而新生兒含乳是需要練習的

沒有一個小孩生下來吸奶姿勢100分的,都是需要經過練習才會含得很好

而本身就是學醫療的(護士認為妳應該都會),殊不知,隔科如隔山呀!

以前學校學的都是皮毛,進入臨床專科學的才是精隨呀!

就這樣,我餵奶餵到全身僵硬

IMG_3029  

看出來了嗎?我的肩膀一點放鬆的感覺都沒有

這樣"奶陣"怎會來呢?

再來看看寶貝的嘴,離我的乳房還有空隙,就是含乳沒含完全(怪不得會破皮)

IMG_3030  

記得當天晚上脹奶脹到一個不行,請老公又推又擠,整個過程和生孩子一樣痛

大多數的人在這個時候就會宣告放棄

但是我不知道是哪根筋在堅持,咬著牙撐過來了

在月子中心我沒有好好休息,每天親餵奶-擠奶中渡過,我們夫妻倆還一度擠到倆雙手都貼撒隆巴斯

也曾經痛到看到寶寶就害怕,沒辦法穿上衣(磨擦更痛),還好我唯一堅持的是"要親餵"

 記住,親餵完寶寶後擠出的奶都是多的,等到要上班時,我的冷凍庫早就爆滿

就這樣,上班我每隔4小時就可以擠出250~300CC的奶,直到我家買了臥式冷凍櫃來放冷凍奶

奶多,一點都不好,喝完一邊另一邊竟然是脹的(擠出來,越擠越多都要變供應商了)

還要冰奶.洗擠乳設備...好忙喔!況且,一不小心就會有硬塊產生(這時就要擔心發炎發燒)

這段期間上網做很多功課,遇到問題打電話或上網找答案

雖然同事有哺乳經驗的都沒能幫上我的忙,但是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我一定要扶持在跌跌撞撞的母奶媽

支持.鼓勵是最大的動力

IMG_3398  

 

大寶的母乳喝到1歲2個月,因為特殊體質必須斷奶準備懷老二

第二胎,礙於婆婆無法同時帶頑皮的老大和小嬰兒

早就準備要請育嬰假在家自己帶一陣子了

竟然這樣

這次,我要輕鬆餵母乳

我學聰明了,早早準備了這個

1055448_3_1    

 

幫助我餵奶前放鬆乳房的(震動代替按摩),一方面可以防止硬塊產生

有了第一胎的經驗,在醫院的三天每次含乳都有有效的吸吮

就這樣到了月子中心,我不再擠奶了

餵奶前用震動器震動要餵的一邊乳房2~3圈(叫醒乳房)-餵完兩邊冷敷乳房(涼呀~涼呀~)順便請乳房冷靜

產後10天,我連震動器和冷敷都不用了

就這樣,躺著餵,坐著餵其它時間睡覺,這樣才叫坐月子嘛!!

IMG_8677  

我不看時間餵奶,餓了就喝,口渴也喝,寶寶哭當然要喝

我唯一會安撫寶寶的就是"塞奶",既使很多時候他根本就不想喝

吸一吸奶陣一來-放開(噴得滿臉都是)

我好享受這樣的哺乳,好輕鬆,好方便(沒有瓶瓶罐罐)只要手帕一條

寶貝Will你愛喝多久就多久,這樣的親密時間我會好好享受

 

 延伸閱讀:廣東月子食補~發奶的秘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利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