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小嬰兒因為從媽媽體內帶來的抗體,大部分的新生兒是不容易生病的

Will自從滿4個月打過預防針有輕微發燒(耳溫38度),貼過退熱貼,一天體溫就恢復正常了

兩個星期後的這天,9/1凌晨就覺得崴崴好像體溫有一點高,一量(耳溫38度)三更半夜得先貼一下退熱貼擋一擋吧!

當下還在怪Ricky每次洗澡都把水溫調得很冷,應該是致使Will發燒的原因(沒錯~一定是這樣)

小小孩和大人不一樣,體溫調節中樞還不成熟,所以適當的保暖是必要的

不是大人仲夏可以洗冷水澡,就認為嬰兒也可以這樣搞

好了吧!這下洗出病來滿意了吧!(訓斥了一頓)

就這樣體溫夯了一整天,還是不見溫度下37.5,一整天愛吵要抱

就在黃昏時分見Will精神好一些體溫大概37.2左右徘迴,請婆婆看一下,我和Ricky出門去採買東西了

就在回家進門後,婆婆說,Will大哭了半個小時後睡著了,打電話給我們又沒接到~~唉~~

接過Will嚇了一大跳,Will的前囟門一整個突起,我問婆婆,難道妳都沒發現嗎?

我看可能被哭到心煩意亂,都沒注意到吧!

觀察了4~5小時,前囟門突起都沒有消,發燒溫度也沒有退且看起來昏昏欲睡,喝奶喝到全都吐光光

趕快去看醫生,我只能說婦幼醫院真的只能看看感冒拉肚子,對於囟門突出的問題還是建議去大醫院檢查

然後說檢查小便安心一點,貼了尿袋叫我們回家明早再把小便拿來檢驗,如果先留到可以先放冰箱保存

第二天一早醒來,燒沒退、囟門依舊突起,不管了直奔林口好了

醫生仔細問了診,4個月大的嬰兒還是小心一點好,留了血液和尿液建議住院吧!

就這樣,崴崴挨了針打上點滴住院了

做了像火灼傷的PCT

DSC01284a    

打點滴不舒服哭鬧的樣子

DSC01285   

發燒累得睡著了

DSC01288    

足足燒了4天,溫度下降靠的是藥物的作用

溫度下降還可以玩

DSC01289    

因為這樣,醫生說囟門突出可以不必太擔心,因為腦部發炎的小朋友是笑不出來的~呼~是這樣嗎?

醫生一度懷疑是玫瑰疹,囟門、高燒、溫度下降時不會嗜睡,合理的判斷

不過4天後,燒退了24小時還不見疹子出來、也不見囟門突起消退~~到底是怎樣

醫師還說,退燒就可以回家了(咦~那我的囟門還是凸凸的呀!)本來打算出院日的一早好好來請醫生解釋為何囟門還不見恢復

早上起來,好像消掉了...太好了,依我個人的判斷囟門突起應該是發燒導致的、而哭鬧半小時是誘發因素

還真的第一次碰到這種症狀,真是手足無措,還好,真的可以回家了

 

看來這次醫生應該是判斷為"不明熱"

有時候,有些疾病或症狀是醫師都無法解釋的,我只能說人體真是太奧妙

 

崴崴出院當天的可愛笑臉

DSC01298    

寶貝,你讓全家人都為你擔心,以後不可以這樣了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利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