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,所謂的「做四月日」在這項禮俗中,最具趣味的就是「收涎」,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

收涎儀式

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,掛在寶寶胸前,由媽咪抱著,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,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。

可用任何形狀中間有洞的餅乾串起

收涎吉祥句子分享

「收涎收答答,乎你卡緊叫阿媽,收涎收利利,乎你健康好搖飼。」

「收涎收答答,乎你卡緊叫阿爸,收涎收利利,乎你大漢好脾氣。」

「收涎收答答,乎你大漢做大官,收涎收利利,乎咱大家賺大錢。」

 

Will滿四個月囉!!

這代表,爸爸媽媽可以正式帶我出門玩(噓~~雖然我2個多月就常被偷偷帶出門)

不過經過口水的加持~表示我又長大了喔!!

2年前Ryan的收口水採用甜甜圈

IMG_3659IMG_3660      

當時,Ryan還一直偷舔呢!!  

這次Will說,我要餅乾啦..我不要吃甜甜圈

好吧!媽咪我上網找了一下...選了【Jinny's吉尼餅乾】

兩天前寄來囉!!收到的外包裝,外盒貼上易碎物品、禁止下壓、禁止翻轉等貼心運送提醒

打開裡面還小心的用發泡棉隔開避免碰撞

IMG_8995IMG_8996  

每一個餅乾都分開獨立真空包裝,沒有因運送造成的損壞

來看看有什麼花樣呢?

首先,【福氣龍寶寶】龍象徵著帝王、高貴、尊榮,也是幸運和成功的標誌

IMG_8998    

【蔥】蔥代表著吉祥話「聰明」,收涎收答答,讓寶貝人巧擱聰明

IMG_8997  

【財神】財神爺造型,財神~財神~來到了

IMG_8999  

當然,要有Will的名字囉!

IMG_9000  

爸爸媽媽專用的【I Dad、IMom】

IMG_9004  

再來,就選一些像奶瓶、娃娃車、禮物盒、大象、搖搖馬的可愛造型

IMG_9012

這是12個完整版的餅乾(送兩條專用紅線)

接著,來看看當天.....【小寶貝Will收涎儀式】

IMG_9020  

今天是我收涎的日子喔!!

不過哥哥一直要搶我的餅乾,我都要哭了啦~~

 IMG_9032         

你看~你看~哥哥第一個選了我的名字【皓崴】吃掉了(大哭)

 IMG_9042         

 爸爸的專屬【I Dad】包屁衣

IMG_9053  

媽媽的專屬【I  Mom】包屁衣

我還偷偷舔一下餅乾,好甜喔!!  

 

IMG_9033IMG_9060

IMG_9093IMG_9080      

阿爺、阿嬤、阿婆都有幫我收答答喔!!

重點是,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喔!!

 

選擇Jinn's吉尼餅乾的感想:

*每個餅乾都真空獨立包裝方便保存與取用

*有附贈紅線、也有附獨立包裝牙籤方便穿線(不過基本上餅乾洞蠻大的,徒手就可以穿過了)

*包裝盒內餅乾也有用發泡棉隔開避免碰撞

*外盒比較不精緻,如有剩下的餅乾不知要用什麼來盛裝(這應該是可改進之處)

 

製作成分

奶油、糖、鹽、無鋁泡打粉、蛋、牛奶、麵粉。

裝飾糖霜成份
糖、蛋白、kosher認證食用色素。
*蛋白糖霜皆經過巴氏德低溫殺菌。完成裝飾後經過長時間烘烤。

*不含核果、巧克力、蜂蜜。

*蛋奶素可食用


餅乾的保存
餅乾避免日照室溫保存25°C以下、約三週,冬天可保存一個月。冷凍則可保存三個月。注意:請勿冷藏。

若經冷凍,請使用前至少3小時室溫退冰即可。

餅乾每個獨立真空包裝易保存。

 

 

 

 

Jinny's吉尼餅乾:http://www.jinnys.com.tw/index.php?route=common/hom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利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